【2019年职教周】学院召开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9年05月06日 10:0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2时,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晖,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三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武汉市财政学校副校长徐俊,武汉市财政学校教务科长汪胜洪,武汉市精算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菁及双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启动仪式由经管学院院长陈三华主持。

党委书记黄士华致辞并宣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首先,黄士华书记致辞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到场的所有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是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必将有力促进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接着武汉市财政学校副校长徐俊作为中职学校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向中职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开放、轻松的面对面走近高等职业教育的机会,学生们通过本次职教周的体验学习也将获益匪浅。最后徐晖副部长对本次职教周的具体活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共将举办17个类别36项具体活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武汉市财政学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经管学院组织的会计文化展览、会计知识讲座、花艺技能展示和调酒职业教育体验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展示花艺技巧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展示调酒技能

C89AC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文化讲座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颁布给职业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院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抓住机遇,以双高计划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强化产教融合,推进国际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党委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