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到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4月08日 10:07 纪委办 点击:[]

本网讯  3月29日和4月4日上午,纪委书记占东光同志带队分别到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此次调研是对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后、今年工作开展前期工作情况的了解和指导。参加此次调研的有纪委副书记任晓峰、纪委办副主任管大为和纪委办高秀丽老师。

首先听取了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对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已整改问题防止出现的防范措施和今年部门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推进情况,也提出了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

接着纪委副书记任晓峰解答了各部门工作中的困惑,对各部门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一定要早早谋划,规范管理和流程,确保部门重点工作能够扎实向前推进。

最后纪委书记占东光对两部门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强化思想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习近平的新思想、新理念上。特别是学习领会党纪国法在这两个部门尤为重要,后勤基建管理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是敏感部门,是重要的部门,在思想理论武装上,一定要做到又红又专,活学活用。真正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2.切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一是认清全面从严是常态,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办任何事包括干事、谋事都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要严格自律,要把自己管控好,把内部管理好,不能够在廉洁自律上出问题。三是在作风建设上,要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内部的工作人员。对工作人员要经常性地提醒。搞好调查研究,从小事做起,做到防微杜渐,堵塞好各种漏洞。3.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党政重点工作都进行了责任分解,今年学院正在全力备战创新行动计划验收,还有“双高”建设,这都离不开两部门的努力,所以对于这些重点工作一定要切实把它抓实、抓好、抓主动,为学院事业发展主动担责。自己不光是要主动工作,密切配合,还要经常做好请示汇报,做到知责、尽责。只要大胆工作,确定好的事,要大胆的干。现在出台了容错纠错机制,如果是出于公心,又是集体商议决定的事,哪怕出点失误,我们该保护的就要保护,要为担当者而担当。但是对于不作为或者慢作为,出工不出力,工作是被动应付的,不担当的,出现问题就要从严追责问责。响鼓还要重锤,我们既要严管,又要体现关心和爱护。接下来4个月是两个部门工作计划实施的关键时段,这次来给你们事前提醒,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以精细化的管理,以工作的高质量来把工作推进好、任务完成好。希望你们在党支部的建设上要带头做示范;在工作的履职尽责上要带头做示范;在遵守党纪国法上要带头做示范。

从开学初到现在,学院纪委对在工作中出现失误、失职的领导干部谈话提醒共计18人,责成有关部门谈话提醒的共计4人。学院纪委今年对履职尽责不利,不作为或者慢作为,出工不出力的领导干部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我院今年党政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纪委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