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李友虎带队赴精准扶贫点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研讨
2019年03月26日 15:52 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和引导高等学校深入服务乡村战略,发挥高等学校在社会服务等方面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3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李友虎、机关党总支书记邓香生、科研处处长姚新、团委书记武蕾和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郑丽萍等一行,深入到对口扶贫点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水三村开展高等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研讨。

座谈会上,姚新处长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两点思考,一是聚焦乡村发展热点问题,组织师生开展乡村调查研究,为乡村融合发展、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和乡村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二是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贫困地区“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友虎委员对以上两点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可利用学校资源,开展专业技术技能和科技素质的能力培训,为服务农村新型经营模式和地方优势产业提供支撑。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不断完善行动计划,都希望在服务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做出更大的贡献。(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