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9年03月20日 17:4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士华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认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体系、新举措、新局面,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这份方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是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性、纲领性的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

结合本次学习内容,黄士华同志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要实施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助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建设高职教育高原;面向“1+X”证书制度试点,做好五项重要工作,建成学习型社会重要支点。

副院长陈长江主要围绕2018年的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精准扶贫的论述、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副院长邹响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黄士华再次强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学院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全院上下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不断加快规划改革,跟上时代的发展。他要求,会后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研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重要精神,把学习体会形成文章、观点和想法并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


关闭